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研究生端午节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3 19:36:32点击次数:

全体研究生

根据学校放假通知,端午佳节6月18日放假一天,与周末连休。为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的端午节假期,现将有关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安全教育工作

牢牢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保持高度敏锐性。依托德育助理、院研究生会、党支部书记等学生骨干开展防火、防盗、防骗安全教育工作,做好安全提醒工作,切实提高广大研究生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二、加强假期间安全管理工作

消防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要常抓不懈。加强研究生宿舍、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增强研究生防火防盗防骗意识,禁止在宿舍、实验室使用明火及各类违章电器(如:电饭煲、烧水壶、烘鞋器、取暖器、电热毯、电热杯、电磁楼等违章电器),杜绝火灾事故的发生。根据《6月11日研究生宿舍安全检查结果》,请被查到的寝室紧抓严查,落实安全整改工作。

三、做好假期前后的统计工作

学生离校和返校前后,要做好离校统计和返校统计,及时报送信息,确保每一名研究生都能取得联系。请各班以班级为单位填写假期去向统计表(见附件),于6月15日中午下班前发送至邮箱:1473523725@qq.com。

四、加强学生校外安全教育

时值夏季,各地多雨多洪,提醒学生不到危险区域游玩,严禁到不明水域游泳、戏水,不得乘座“三无”车辆(无车牌、无行驶证、无驾驶证)和超载、超速的车船,加强校外安全教育。假期结束后全体研究生务必返校报到,如确有特殊情况,须向导师和所在单位请假,重点关注未按时返校学生的动态。

请各位同学在工作中如发现异常苗头或遇到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辅导员和学院领导研究生工作部。

紧急联系电话:

保卫处:027-87541110

校医院:027-87541120

研工组:027-87542300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年6月13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