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做好2018年经济学院毕业研究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6-13 17:57:26点击次数:

2018年毕业研究生离校时间为6月22日,为贯彻落实学校毕业生离校工作会要求,确保2018年毕业研究生安全、文明、有序离校,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感恩·传承·启航”毕业主题教育工作

积极组织感念师恩、感念母校、感念友情活动,加强毕业生与在校生的沟通与交流,营造毕业季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做好毕业生关怀工作,教育提醒毕业生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遵守公共道德,防止和杜绝毕业生擅自外出旅游、擅自到江河湖泊游泳以及过度饮酒、夜不归宿、聚众赌博、破坏公物等不良现象的发生,倡议文明离校。关心毕业研究生群体思想动态,做好延期毕业生、就业困难研究生的心理疏导和帮扶工作。

二、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工作

2018年毕业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定于6月22日上午9:00在光谷体育馆举行,具体事项安排请及时关注毕业群通知

三、毕业生毕业派遣相关工作

1、发放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将2018年毕业研究生《就业报到证》发放至各学院,要求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及户口迁移证一并发放,学院拟定6月22日下午14:30-18:00集中发放,按照学校要求不得提前发放。毕业生按学院规定时间领取本人《就业报到证》。

2、毕业生的档案派遣说明。毕业研究生必须归档的材料有:毕业生研究生登记表;硕士(博士)学位申请及评定书;毕业生就业通知书(即报到证白色联);党员材料(正式党员材料和预备党员材料均应归档,之前已归档的不须登记);校级奖励或校级处分材料等。学院将于6月23日到档案馆进行归档,请预备党员一定提前将预备党员档案给我,其他类别档案如果我没有通知个人的话,说明档案齐全。毕业生的档案将由学校档案馆发往派遣地方,有工作单位者档案将转到工作单位的人事部门或挂靠的人才交流中心;考取博士和博士进站的档案将转到学校的招生部门或档案部门;回生源地者档案将转到地市人事局毕分办。档案转递信息可以在学校档案馆网站“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生档案去向查询”栏目查询,网址:http://profile.hust.edu.cn。咨询电话:027-87558287。

3、毕业生后续派遣、改派等工作说明。7月1日开始,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受理签约盖章、后续派遣、违约、改派申请等手续,上午到省教育厅办理报到证,下午发放报到证;落户北京、上海的毕业生办理报到证,请务必提交当地人事部门出具的接收函;具体安排见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的通知这个过程需要同学们自行到就业指导中心办理,研工组只会发提醒通知、签字盖章,不会再集中办理

4、到沪、到京就业毕业生注意事项。提醒到沪、到京就业毕业研究生注意特殊落户政策。到上海就业落户的毕业生凭上海市《关于同意非上海生源高校毕业生办理本市户籍的通知》到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登记,由学校集中到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就业报到证;到北京就业落户的毕业生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及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毕业生接收函到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登记,由学校集中到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办理就业报到证。

5、其他注意事项。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都有时间限制,请同学们一定在规定期内办理领取、报到和落户手续,过期不办者,人事部门和公安部门将不予办理接收和落户手续。

四、毕业生资助与服务工作

1、缴清学费以及其他校内借款事宜。请少数未缴清学费的毕业研究生,于6月19日之前到学校财务处或者其他欠款部门办理还款,交齐欠款方可办理离校手续。

2、国家助学贷款及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还款确认。请有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且未签订还款确认书、未进行网上毕业确认的部分研究生及时办理相关手续。学院已经提醒过这部分同学,请在办理离校前自行前往中国银行光谷支行(709所旁边)办理还款确认手续或者自行在中国银行网银上提前还款,以免给本人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3、毕业生基层就业代偿工作。符合基层就业代偿政策的研究生,请按照学校通知要求准备材料(http://gszz.hust.edu.cn/info/1085/2191.htm),2018年11月1517:00前将相关材料提交给研工组,也可持续关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网与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微信公众号: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资助,进一步了解基层就业代偿政策的相关信息,及时提醒符合申报条件的毕业生办理就压代偿。

五、毕业生离校手续工作

1、毕业生在6月19日之前完成图书馆、财务处离校手续。2018年毕业生图书馆、财务处采用网上离校手续,不再集中安排办理离校手续。请有借书、未提交毕业论文、欠费情况的毕业生于6月19日之前到图书馆、财务处及其他相关部门办理还书、毕业论文上传、还款、缴费等手续。未完成的,无法进行线上离校手续办理。

2、毕业生网上打印《离校申请表》。研究生就业指导中心将于6月19日截取图书馆与财务处的数据。6月21日之后,学生在网上办事大厅,选择“研究生毕业离校申请”,填写并提交《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离校申请表》,并打印《离校申请表》。对无借书、欠费的研究生,系统中自动显示图书馆、财务处审核通过,可持《离校申请表》直接办理离校手续;仍有借书、欠费情况的毕业生须持《离校申请表》自行前往相关部门办理。具体操作说明详见附件:《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离校申请学生操作手册》。

3、毕业生及时完成余下离校手续。毕业生持《离校申请表》,办理学生宿舍管理中心退宿、导师签名,院系留存《离校申请表》纸质档。

4、党团组织关系转接。由毕业班党支部、团支部具体负责,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信息。

5、发放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等。学院统一于6月22日下午14:30-18:00发放毕业生的就业报到证、毕业证、学位证、户口迁移证、学院赠送书籍等。

1)办理时间和地点:22日下午14:30开始,18:00结束,学院315教室和学院314办公室

2)需要携带的证件:

专硕和博士

1、已经办理好全部手续的离校申请单

2、学生证原件,没有的交10块钱

3、毕业生党员带上党费交纳本

4、带上文具

学硕

1、已经办理好全部手续的离校申请单

2、学生证原件,没有的交10块钱

3、毕业生党员带上党费交纳

4、带上文具


5、请已发表文章(杂志已见刊)的同学带上杂志的原件

6、杂志还未见刊的同学请带上本科的学位证或毕业证(原件),学生本人填写借条并签字后领取硕士毕业证、学位证。

凡是代为办理的,需要委托人本人签字的委托书,委托书中需说明委托哪位同学全权负责办理。

3)办理流程(为了防止漏掉哪个环节,请大家务必按照顺序办理)

①领取毕业证和学位证

博士和学硕:带上(1)中的5或者6到314办公室找王雪峰老师领取

专硕:直接到315教室领取;

②返还学生证,毕业生党员归还党费证;

③领取报到证和户口迁移证,核对报到证抬头是否正确,若需要更改,拿着原报到证找我办理;

④在荣誉证书/合同等材料中找一下是否还有自己之前没有领的材料,一并领取;

⑤毕业班党支部书记归还党支部材料,包括支部工作手册、支部党费交纳簿、民主评议党员原始记录、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汇报入党申请书等材料。

6、毕业研究生办理行李托运服务说明。后勤集团将集中办理毕业生办理行李托运服务。学校貌似有网点,大家可以多关注一下

7、其他注意事项。因故未能在6月22日办理毕业离校手续的毕业生,请在一周内到《华中科技大学毕业研究生离校申请表》中所列部门,办理离校手续;待分的毕业生也需办理离校手续;凡2018年7月1日前未能完成答辩的研究生,不能办理离校手续。

8、如有任何疑问,联系:027-87542300.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年6月13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