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研究生寝室安全卫生检查通知(2018年2月)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2-28 13:58:34点击次数:

全院研究生:

为加强研究生宿舍管理,本学期经济学院第一次卫生安全检查定于312日(星期)中午12:30开始,本次检查覆盖全院研究生宿舍,采取拉网式排查,不留死角,严查消防安全。

各检查小组请认真履职,将检查结果反馈至研会健康部1647214098@qq.com。各研究生班长请提前在宿管处把通用钥匙借到以防宿舍无人。

1.按照附件人员安排表,各党支部出相应数量检查队伍,每队5人,每队选出一个负责人。

2.硕士每班各出1名男生班干部、1名女生班干部作为带队人带领检查队伍;博士班各班班长带领检察队伍。

3.第1、2条中的检察队伍人员、负责人、被检班男女带队人的姓名、电话,以班级为单位请于39日晚上24:00前发邮箱1647214098@qq.com。

4.检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违规使用大功率电器,室内乱拉线路,劣质接线板充电器,电动车违规充电,堵塞消防通道,违规堆放可燃物,长期不断电等违规行为和现象。

5.发现违规电器(烧水壶、烘鞋器、电吹风等大功率用电器、违规电器)当场没收,发现违规电器拍照并记录,发以上邮箱一份。

6.各违规使用电器宿舍需在接到反馈通知两天内进行整改,整改情况拍照发给班长,一并提交检查小组邮箱,检查人员将再进行二次复查。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2月28

 

研究生卫生管理试行条例如下:

1. 各组集合时间为312日中午12:30,集合地点待通知

2. 请各组负责人提前联系相关班长和检查人员,并且记录检查的寝室;

3. 请各组领队人所负责楼栋全部检查到位;

4. 此次宿舍检查主要针对研究生宿舍内违禁电器、劣制用电器以及其他消防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并了解学生思想情况;

5. 针对违禁电器及劣制用电器的排查和没收,建议如下:

1)发现违禁用电器,当场没收,交由院系妥善处理。

2)发现多个接线板连接、线路复杂、与易燃物连接较近者,要求立即拆除。

3)发现劣质暖手宝、充电器、烘鞋器等虽然功率不大,但有较大安全隐患的电器时,由在场院系老师负责,给学生讲明道理,建议交由辅导员代为保管。

4)宿舍内有使用饮水机者,提醒学生切勿干烧,并注意离开宿舍时关掉电源。

6. 各组负责人请详细记录所检查宿舍的违禁电器的使用情况和卫生情况,发现违规电器拍照并记录,反馈给各班班长,2天内整改后拍照给检察人员,检察人员再进行第二次检查。记录与照片请另发一份至邮箱1647214098@qq.com

窗体底端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