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经济学院研究生寒假安全告知书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1-18 09:56:50点击次数:

各位研究生

 

寒假即将来临,为使同学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年,现将相关安全注意事项告知如下,请仔细阅读,切实保护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度过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

 

  1. 自觉遵守国家及学校各项法律法规和行为规范,认真学习安全知识,牢固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技能,严防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自身的人身和财产安全。

     

  2. 离校前做好宿舍消防安全检查,关闭宿舍水源、电源,不在宿舍存放易燃易爆等危险品,彻底排查可能存在的消防隐患,同时打扫好宿舍卫生,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不在宿舍内存放易腐烂变质物品,维持干净整洁的宿舍环境;宿舍最后一人离开宿舍时注意锁好门窗,不在宿舍存放现金及贵重物品。

     

  3. 寒假期间往返途中人流量较大,行进过程中不要拥挤和推搡,防止踩踏事件发生,同时注意看管好个人财物,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将有效证件和银行卡分开放置,防范扒窃行为。

     

  4. 合理规划寒假期间的学习和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暴饮暴食,不饮酒过量,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对不熟悉的网络游戏、直播、QQ 群、微信群、贴吧不接触不参与,远离黄赌毒,积极参加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活动;注意保护个人信息,警惕各类电信诈骗和网络诈骗,发现有问题及时报警;理性表达观点,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不参与网络不良借贷。

     

  5. 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不乘坐无营运证或超载的交通工具,不无证驾驶机动车,不酒后驾驶机动车,不驾驶无牌无证机动车(电动自行车);大雾、雨雪等灾害天气减少外出,注意安全。

     

  6. 寒假留校的学生,留校期间保持通讯畅通,与家人、同学、好友积极沟通联络,每天向家长报平安,严禁夜不归宿或留宿他人;保持寝室环境卫生清洁,定期进行寝室通风,注意保暖和疾病预防;外出锁好宿舍门窗,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注意用电安全,离开宿舍及时断电,不在宿舍乱拉乱接电线,不使用大功率电器,不使用劣质充电器,不在宿舍生火做饭,严防发生冬季火灾。

     

  7. 利用寒假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求职择业等活动须获得学校和家长同意,不要轻信他人,谨防传销、邪教等非法组织诱骗。

     

  8. 寒假结束返校后,第一时间向辅导员上报到校信息,完成入学注册,及时调整好生活作息习惯和精神状态,做好全面启动新学期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

     

    希望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度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预祝同学们新年快乐!

     

     

     

    经济学院研工组

    2018 1 18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