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关于2017年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十九大精神学习汇报展演”暨第十五届研究生才艺十佳大赛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14 15:55:16点击次数: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示我校研究生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与风貌,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提升研究生的审美能力和艺术情操,经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和校研究生会、校研究生党务中心研究决定,定于201712月至20181月举办“十九大精神学习汇报展演暨第十五届研究生才艺十佳大赛”。本次大赛主题为“青春逐梦十九大,共谱时代新篇章”,希望各单位接到通知后,按照本次大赛的相关要求,积极组织,按时报名,认真排练,踊跃参加,共同办好“十九大精神学习汇报展演暨第十五届研究生才艺十佳大赛”,本届大赛的报名采用院系推荐与自主报名结合的形式。

活动对象:华中科技大学全校硕士生、博士生

活动时间:201712月—20181

初赛:1224日(周日)

复赛:1227日晚(周三)

决赛:17日(周日)

活动地点:初赛、复赛(校工会一楼西厅) 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本次大赛内容主要为选手进行红色主题才艺展示(歌曲、舞蹈、乐器、小品、相声、音乐剧、戏曲、武术、绘画等等)。根据比赛的级别不断充实比赛的内容。本次大赛具体参赛形式分为4个组:

声乐组接受与红色主题紧密相关的各类演唱形式(独唱、合唱、串烧、自弹自唱等)作品报名。初赛节目时长不超过3分钟,复赛决赛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

舞蹈组接受与红色主题紧密相关的各类舞蹈形式作品报名(独舞、集体舞、韵律操等等)。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

器乐组接受与红色主题紧密相关的各种乐器类作品报名。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

综艺组接受除上述3组之外的其他与红色主题紧密相关的作品报名。形式上如:小品、相声、音乐剧、戏曲、武术、绘画等等)。个人节目时长不超过5分钟,团队节目时长不超过10分钟。

初赛复赛只设主才艺比赛,决赛形式待定。所选内容需健康积极、欢快明亮、展示和观赏性强,必须契合本次大赛主题,突出展现华中大研究生学子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情与风貌,通过红色主题的文艺表演展现宣扬正能量、共筑中国梦的志向等。活动中,选手可以多方面、多角度的展示自己的才华和能力,向各位评委、老师和同学展示个人的才艺风貌。

五、报名事宜

报名时间:128日—1220日 晩10:00

报名形式:院系推荐或自主报名,要求各院系(主校区)推荐一至三名选手或团体。

报名方法:

1.报名选手请务必加入第十五届才艺十佳交流QQ群(群号:491924393,在群共享中下载报名表;

2.1220日晚10:00之前将报名表发送到大赛公共邮箱caiyishijia2017@163.com进行报名。

报名注意事项

1.参赛选手可以组合的形式报名。对于跨院系的自由组合,该团队只能代表一个院系参赛,并在报名表中注明所代表院系;

2.本次大赛设研究生身份验证环节,即参赛者需持身份证和学生证到指定地点进行身份验证。所有参赛选手均必须是华科大在籍学生,多人节目中研究生所占人数比例需超过50%

3.以个人形式报名的选手,在之后的比赛中不得以组合形式出现。在报名初,应明确自己是以个人参加还是以组合形式参加。

结果公布:大赛组委员会将于20171221日晚10:00前确定初赛名单,并对外公布。

预赛抽签:20171222日晚7:00将邀请各参赛选手到研会办公室(沁苑十三栋七楼东头)抽签,届时将介绍初赛事宜。

六、奖项设置

冠军:奖金1000元、冠军纪念奖品及“才艺十佳”冠军荣誉证书;

亚军:奖金1000元、亚军纪念奖品及“才艺十佳”亚军荣誉证书;

季军:奖金1000元、季军纪念奖品及“才艺十佳”季军荣誉证书;

4-10名:奖金1000元及“才艺十佳”荣誉证书;

其余选手:提名奖奖品及“才艺十佳”提名奖荣誉证书;


  • 附件【通知.docx】已下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