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研究生通知

【学术活动月】学术诚信讲座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21 11:44:06点击次数:

作为研究生,我们每天都在跟“学术”打交道。学术研究的基础是真实,学术诚信是我们必须关注的问题。目前多数同学对学术规范认识不深,对学术约束规则理解不清晰,大到理论概念、研究方法的运用,小到引文注释的规范,缺乏准确、全面的认识。本周我们邀请到经济学院教师舒扬,通过讲解论文,带领大家迈入学术规范的道路。

【讲座主题】:准自然实验的框架与方法:以“禁酒令”为例

讲座内容】:《“禁酒令”能否反应出习近平反腐战略的效果?》(“Alcohol Bans”:Can they reveal the effect of Xi Jinping's anti-corruption campaign?)一文创新性地将“事件研究”方法应用到“禁酒令”效果评估过程中,将公司金融数据与腐败行为相关联,从两个层面提出了腐败这一无法直接观测现象的定量识别方法。同时,运用“双重差分”准自然实验方法,得出了稳健有效的因果关系结论,较以往大多数文献中的相关性结果前进了一大步。该研究在“禁酒令”不可被替代假说的基础上,运用客观数据验证了这一假说的正确性,为“禁酒令”的推行提供了科学计量证据,有力证明了习近平总书记反腐战略取得的伟大成功。

讲座嘉宾】:舒扬,主要研究方向为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讲座时间】:11月23号晚7:00

讲座地点】:经济学院103教室

【讲座要求】:研一博一同学需进行现场签到,党员因党课冲突可集体请假,并热烈欢迎其他年级同学到场学习交流。

经济学院研究生会学术部

经济学院学术月秘书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