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经济学院“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2-10-14 14:27:24点击次数:

为更好地发挥我院青年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青年化”,帮助我院学生进一步感悟制度优势、增强制度自信,根据全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总体安排和全国学联《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青少年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的通知》(学发﹝2022﹞1号)相关部署,现开展“模拟政协提案”征集活动。现将相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可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关注经济发展、社会治理、民生保障、文化事业、生态文明、青少年成长发展等领域,自主选择题目,在充分调研基础上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以模拟政协提案形式提出政策建议。

二、提案征集时间

截止日期:10月18日中午12:00

三、参与对象

1.全校在籍学生、青年教师。以个人名义,也可以组团(不超过5人)参加。

2.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政治可靠、遵纪守法。

四、作品要求

由个人(团队人员)原创撰写模拟提案,字数以1500字以内为宜。按照“一事一案”原则,形成明确的案由、案据,做到言之有物、论之有据、建议具体。对弄虚作假、内容抄袭等行为,一经发现,取消参与资格,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批评。

参照全国政协提案的立案标准,以下内容不予征集: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的;属于学术研讨的;宣传推介具体作品、产品的;指名举报的;为本人或者亲属、个别企业或单位等解决问题的;内容空泛、没有具体建议的。

五、报名方式

提交基本信息表(附件1)和提案作品表(附件2)。10月18日12:00前将全部材料打包上传至邮箱:376146523@qq.com

 

邮件附件及邮件主题命名为:模拟政协提案+提案名称+负责人姓名+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曼菁   联系电话:13871210613

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

2022年10月14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