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举办“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华中科技大学选拔赛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10-10 00:19:41点击次数:

学校各院系: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主办的“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定于202110月正式启动。该赛同时作为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累计有近3700()37万人()参赛。大赛已被纳入2014-2018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

现将“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华中科技大学选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专业不限。

二、报名方式

参赛个人于20211031日前在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 “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上点击“学生参赛报名”进行填报。在线报名操作说明见附件1:“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报名和参赛须知。

三、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个人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实践赛,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拟2021111日至1130日举行(1020-1031日在线模拟),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通过率取本校实际参加网考人数的70%,网考成绩60分及以上的全部通过。

第二关:校赛,网考通过学生自行组队参加(每个团队3-5人),由各校组织于20224月前完成校赛,按网考通过人数除以20计算,选拔优秀团队参加省赛。(实践赛校赛另详细通知)

第三关:省赛,拟于2022430日前完成。由省赛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选择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拟于20225月底在江汉大学举行。

(比赛选拔方式详情见附件: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二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大学生市调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实施方案)

五、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CRA)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网荣誉榜单,实践赛校赛奖励另详细通知。

(二)省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其中,一等奖中的优胜团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推荐获“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推荐队数按应参加省赛团队数量的30%计算)。

(三)全国总决赛本科组分别设置全国总决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

七、联系方式

址: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309

比赛官方QQ群:936550567(群文件中有比赛相关资料和参考书)

联系人:李曼菁 电话:13871210613 QQ:376146523

       熊梓含 电话:18879183386 QQ:619288019

       徐健翔 电话:18577858241 QQ:1291613108



“正大杯”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

华中科技大学赛组委会

20211010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