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经济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终评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21 17:54:12点击次数:


学院各本科年级:

经过前期材料审核评分、现场答辩等环节,有五个班级入围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终评环节。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全国高校思政会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工作部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新时代党旗领航工程”,加强典型示范班建设,传承发扬英雄精神,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将经济学院第八届胡吉伟班终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终评时间、地点

2021611日下午三点,经济学院报告厅

二、  终评宗旨

一次付出需要被记录,一段经历需要被分享,一份精彩需要被展示。前期各个班级都深入学习了胡吉伟精神,终评答辩将为入围班级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使各班秀出自己的精彩,在经济学院内部形成在竞争中学习,在互助中进步的和谐氛围;也为各班提供一个班级建设总结的机会,共同打造班级的青春纪念册。

三、  终评形式

各班对于“胡吉伟班”创建活动进行总结,自行准备ppt、视频、现场节目等,在活动现场进行班级展示与答辩。胡吉伟精神的传承是整个胡吉伟班创建活动中最为关键的一部分,也是目的与核心所在。一个班级是否能当选为胡吉伟班,就在于班上同学能否将胡吉伟精神在日常生活中传承与实践,做一个现实中的英雄。

第一部分:我的“胡吉伟班”。班级派出学生代表做班级介绍,展示班级在“胡吉伟班”创建过程中的系列活动以及本班对于吉伟精神内涵的理解与今后“胡吉伟班”创建方案。展示形式自定,ppt、视频均可。

第二部分:班级风采展。各班以展示班级风貌、突出团队精神、突出本班特色、传承吉伟精神为宗旨表演一个节目,节目形式、内容不限,各班自定主题,要求全面挖掘班中人才,展现班级整体形象和风采。每个班级前两部分总时间不超过12分钟,每部分的时间自由分配。

第三部分:交接仪式。由第七届“胡吉伟班将班旗交予下一届创建班级。

四、  活动要求

各入围班级要充分认识到“胡吉伟班”创建活动的意义,动员班级同学广泛参与“胡吉伟班”争创,要以胡吉伟班创建活动为契机,扎实开展班集体建设,创新班级建设模式,为班级营造一个学风好、班风正的良好氛围。

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组

2021年5月21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