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本科生通知

关于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12 10:20:10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结合社会实践课程要求,组织大学生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建设,现决定以青春正当时,永远跟党走为主题开展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经济学院2019级本科生、全体研究生

二、活动内容

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开放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乡村振兴建设、生态环境建设、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等主题开展活动,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三、时间推进

(一)组织动员及项目报送阶段(514-610日)

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加到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完成团队组建、人员招募、导师选择、主题选取、策划撰写、项目报送等工作。

(二)项目评审及启动阶段(611-710日)

学院团委对报送的拟开展的社会实践项目进行审核,对符合活动内容的项目予以认定。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启动工作,做好安全教育及相关保障工作。

(三)推进实施阶段(710-820日)

团队安全、有序开展活动,做好宣传、调研、实践报告撰写等工作

(四)成果申报及表彰阶段(820-930日)

团队提交实践报告等成果(实践报告、采访记录、宣传报道、图片视频等),学院择优对团队及个人进行表彰。

附件1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报送备案表

附件2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团队成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3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报告格式要求

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202151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