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三十五)通知(直播版)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6-01 14:37:01点击次数:

讲座主题财富管理的国际化及新加坡机会

主讲嘉宾陈庆 新加坡交易所中国副主席兼中国区负责人

点评嘉宾白海峰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

讲座预告2018年CRS(共同申报准则)的落地,使得中国私人财富的国际化配置管理,出现了新变化;新加坡作为亚洲金融市场重要节点,正努力为国际投资人提供有吸引力的财富管理投资机会,本次讲座将从供求两方,围绕国内私人财富管理的趋势和新加坡的金融市场发展,来多方面解读财富管理国际化及新加坡机会。

讲座时间:2020年6月6日(周六)15:30 -17:30

讲座地点:线上平台


扫码预约看直播

嘉宾介绍

陈庆女士于2019 年 8 月加入新加坡交易所担任其中国副主席兼中国区负责人,负责引领该所在中国全方面业务的策略 发展,以及建立业务与关系。

陈女士在过去逾20 年里在中国数家顶级国际金融机构累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她于 2014 年至 2017 年担任瑞银(中国)有限公司的行长及财富管理中国区主管。2010 至 2014 年之间,她曾担任澳洲联邦银行的中国首席执行官。此前,她在渣打银行任职 12 年,为其董事总经理。

在金融领域拥有丰富经验之余,陈女士也曾参与创办一家区块链企业。

设立的基本目的:金融深化与发展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发展中的核心内容,也是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张培刚发展经济学研究基金会、湖北省银行业协会和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工商学院联合组织“金融市场发展前沿系列讲座”,邀请国内外一流的金融理论研究和实务专才,讲授和介绍国内外当前金融市场发展的最新趋势、热点领域和重大理论前沿发展,进一步加深社会对金融领域前沿发展的了解和对现代金融运行机制和规律的认识。

基本主题范围:围绕金融市场创新、金融监管创新、金融产品创新等三大维度展开,对基础金融制度的创新和监管、银行业、证券和基金业的业务创新方向与趋势、保险业的产品创新与发展、金融衍生品的创新与监管、金融众筹与互联网金融等多个现代金融中前沿领域的最新动态,进行主题演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