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术通知

经济学院2020年发展经济学研讨会(九)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5-27 19:35:30点击次数:

题目:数字经济时代中国如何重塑比较优势

汇报人:詹闻喆硕士研究生

时间:2020年5月29日(周五)下午16:00

单位: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

参与方式:

腾讯会议(请提前下载好软件进行安装)

点击链接入会,或添加至会议列表:

https://meeting.tencent.com/s/nyIrqKiNBg0U

会议ID832 795 725


摘要:随着以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成熟和产业化,信息技术与经济活动的融合程度大幅增加,数字经济重新进入高速增长的轨道。世界各国政府和行业都认识到,这种新技术模式将重塑全球竞争的动力和规则。本文通过梳理相关理论和文献,对数字经济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归纳和总结,并对数字技术影响国际分工的基本事实以及未来趋势进行介绍,尝试回答数字技术可能会给中国带来哪些比较优势变化,中国又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的全球分工格局中占据有利的位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