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项目

外事信息(一)2015年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报名须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5-02-26 16:17:31点击次数:

201年华中科技大学香港城市大学联合培养研究生项目

一.申请资格

1.我校2014年入学的华中大统招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或2014年转博的华中大硕博连读生(委培、定向生除外);

2.已修课程成绩符合要求;

3.达到香港城市大学规定的最低英文水平要求:取得(i)托福考试(TOEFL)至少550分之成绩(即托福计算机考试至少213分),或(ii)雅思国际英语语言测试(IELTS)总级别至少6.5,或(iii) College English Test Band 6(CET-6)至少490分,或(iv)博士生的英语论文写作成绩合格。

二.学科领域

人文社会科学院

中文、翻译及语言学系,公共政策学系,英文系,媒体与传播系,应用社会科学系,亚洲及国际学系

科学及工程学院

生物及化学系,物理及材料科学系,土木及建筑工程系,电子工程学系,电脑科学系,系统工程及工程管理学系,机械及生物医学工程学系,数学系

商学院

市场营销学系,会计学系,经济及金融系,資訊系統學系,管理学系,管理科学系

法律学院

/

创意媒体学院

/

能源及环境学院

/

三.学习地点与安排

联合博士培养项目的修读年限一般为四年。原则上学生第一学年在华中大修读并完成公共必修课和学科基础课程,第二至第四学年按以下学习模式,修读部分专业课及完成学位论文。

学年

学习地点

第一学年

华中大

第二学年

香港城大

第三学年

华中大

第四学年

城大深圳研究院

四.申请程序

请符合申请资格的同学仔细阅读及以英文填写「招生申请表」,并将申请表及巳用信封封存的「推荐报告」(Referee连同以下复印件于20131日前交至华中大导师转交各学院研究生科教务员老师,由学院将相关材料统一交至研究生院审核,审核通过后由学院将相关材料返给华中大研究团队负责人,再由华中大研究团队负责人将相关材料送交至城大研究团队负责人,城大研究团队负责人将相关材料交送至城大研究生院审核后,由城大研究生院审核后与华中大研究生确定录取名单。65’s Report)

q本科学位证和成绩单(请提供正式认证的英文译本)和最近期之成绩单;

q其他专业资格相关证书;

q已发表论文的首页或已接受发表论文的录取通知书;

q英文水平考试的成绩单(如托福,雅思,国家英语六级或通过科大研究生综合英语);及

q联合培养博士生同意书。

招生申请需经华中大和城大导师、相关院系及研究团队负责人审核,并于2015430日前交至香港城市大学周亦卿研究生院。

五.项目录取

两校将对申请人的材料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若有需要,亦会安排学生面试。录取结果将于2015615日前书面通知申请者。

六、其他

华中大项目协调人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尹红云,城大研究生院Sharon,项目申请过程中如有疑问,请与华中大各学院研究生管理部门或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联系。

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

电话:

(852)3442-9076

图文传真:

(852)3442-0332

电子信箱:

互联网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