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

外事交流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Markus Taube教授来访并受聘我院荣誉教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05-23 09:21:08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王班班)5月21日,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商学院教授、东亚高等研究院院长、德国鲁尔孔子学院德方院长Markus Taube教授来访我院并受聘我院荣誉教授。院长张建华教授颁发了聘书。

随后,Taube教授对全院师生进行了题为“Institutional Change in China: Global Models and Chinese Idiosyncrasies”的主题演讲,就全球制度变迁的模式和中国的独特性进行了精彩的阐释。

双方还就人才培养、合作研究等方面进行了会谈。院长张建华教授、副院长欧阳红兵教授、徐长生教授、王班班讲师、舒扬讲师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达成了共识。Markus Taube教授此行是随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并参加“华中科技大学-杜伊斯堡∙埃森大学日”活动,两校将在医学、物理、化学、经济、人文等领域建立长期深入合作关系。

Markus Taube教授是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University of Duisburg-Essen, Germany)商学院教授,东亚高等研究院院长,德国鲁尔孔子学院德方院长。Taube教授同时还担任天津南开大学(2014-2017)和意大利维也纳Ca`Foscari大学(2015-2017)的客座教授、欧亚管理研究协会(EAMSA)主席。

Taube教授在特里尔大学和武汉大学开始了他的学术生涯,主攻汉学与经济学研究,并在波鸿鲁尔大学取得了博士学位。他的学位论文于1998年获得了瓦尔特-欧肯奖。在加入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之前,他还供职于慕尼黑ifo经济研究所,也是THINK!DESK中国研究与咨询公司的创始合伙人。

Taube教授在产业政策和中国的制度发展与转型领域发表了大量的研究成果。他对社会合作与创新的正式与非正式制度根源有着特别的兴趣。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