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举办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公开汇报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0 14:09:06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陈蕾)为提升研究生党员发展质量,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的原则,2018年11月19日晚6点30分至11点30分,在经济学院315教室举行了经济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公开汇报大会。三十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其入党介绍人对个人成长情况进行了汇报,年级辅导员、班长、团支部书记、班级同学代表作为评委参与本次活动。

入党介绍人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简单介绍和相关评价后,入党积极分子每人五分钟时间,从个人简介、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学习工作与生活、目标方向等方面进行公开汇报。

之后由随机生成器生成两组数字,从依据党章党规党纪、法律法规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学校党代会精神编写的80道题库中抽取一道填空题和一道主观问答题,考察入党积极分子政治理论学习情况。



 

辅导员赵广燕老师根据前期入党材料和答辩情况进行现场提问。就思想汇报撰写、入党动机及其变化、入党过程、组织生活会的到场率以及非学生干部、成绩较差同学如何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等问题,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正确的入党动机,正确看待入党。


 

据悉,本次汇报大会持续五个小时,评委打分和汇报大会表现情况,将整理后反馈给入党积极分子所在支部,作为是否可以评为发展对象的参考依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