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经济学院举办“早日站在党旗下”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演讲比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1-20 11:31:22点击次数:

通讯员:韦舒扬)提升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检验入党积极分子理论学习成果,加强学生党建工作实效性在学院党委指导下,2018年11月18日下午6 时,早日站在党旗下研究生入党积极分子主题演讲比赛413教室举办33名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身经历,从入党动机、理论知识学习感悟做了精彩讲演。

本次演讲比赛的分四类主题早日站在党旗下与我的入党动机对四个正确认识的理解结合四讲四有标准理解党的先进性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探讨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华中大青年参赛同学结合个人生活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出发,用诚恳的态度、生动的话语、鲜活的事例,进行了热情的演讲。



卢丽君,何丹,陆磊等多位同学结合扶贫调研社会实践、义工服务等个人经历,分析迅速变化的国际形势和科技浪潮,引用趣味寓言故事,指出研究生在不断提高理论素养的同时,也应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关心国家大事,把握时代的脉搏,不断明确“四个正确认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郑婕妤、朱青等同学结合四讲四有标准,首先强调了坚定理想信念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具有关键作用,应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联系,其次在生活中要做到有道德,守纪律,有作为,自重、自省、自励、慎独、慎初、慎微,永葆共产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



汤千军和胡漫等同学分享了传承胡吉伟乐于奉献、助人为乐精神的经历,始终做到严格要求自我和保持本心。陈蕾等多位同学引用了张培刚老先生和黄群同志的实例,倡导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和甘坐冷板凳的学术精神,新时代下青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本领,做一名合格的华中大青年,报效祖国。


演讲结束后,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她着重强调入党动机的纯洁性,认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应是个人理想信念和党的性质宗旨的一致性,坚决杜绝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和结果导向者。在逐渐向党组织靠拢的过程中,理论学习的最终目的是坚定理想信念,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把握三观这把总钥匙,从而更好的指导学习和生活,才能在纷繁复杂的局势中看清事物本质,指导前进方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