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学院组织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武汉革命遗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16 11:02:1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慈梦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和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经济学院17级硕士新生党员于1115日上午,在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武昌瞻仰农民讲习所、中共五大旧址,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

“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高亢嘹亮的合唱歌声,经过40分钟的车程,同学们怀着饱满的激情和即将瞻仰五大旧址的兴奋感来到了农讲所旧址。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农讲所筹备于1926年底,192737日正式上课,由中共中央农民运动委员会书记毛泽东实际主持工作,讲授《农民问题》《农村问题》等主要课程,形成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等重要著述。农讲所的学生共800余人,分别来自全国17个省。毕业后,这些学生大多数被委任为农民协会特派员,深入开展农民运动,犹如星星之火,燎原于神州大地。大革命失败后,他们积极投身于各地的工农武装起义,如著名的八一南昌起义、湘赣边秋收暴动、黄麻起义等,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在农讲所前方,悬挂着鲜艳的中国共产党党旗。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以坚定有力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信念与决心。



之后,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体验了当年五大会场简朴而庄严的场景。中共五大是幼年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道路艰难历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对党的组织建设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设立中央监察委员会,成为党内监督和反腐败工作的起点,成为党夺取政权的一大利器,为党内监督机构的发展和反腐败工作奠定了坚定基础,对今天的反腐倡廉工作依旧有着重大的指导和借鉴意义。


经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坚忍持重、奋勇向前的作风,要坚定信念,牢记党员身份,舍小家为大家,舍个人为国家,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壮大中履行党员义务,发挥自身的作用,使自己无愧于“共产党员”的称号。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