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风雨兼程党旗红---经济学院师生参观庆祝建党九十五周年图片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6-04-11 10:00:45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党委研究室、校史研究室联合举办《风雨兼程党旗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五周年图片展。

在此契机下,为了进行直观形象的党性教育,经济学院全体师生积极响应。学生党支部陆续到校史馆3号展厅一睹共产党95周年发展历程。教师党支部队伍也不甘心错过这一良好机会,4月8日上午,在支部书记张玉英老师的召集下,经济系全体教师党员和2014级博士党支部成员前往校史馆。

走进大厅,师生热烈的交流在看到巨幅党旗的那一刻停了下来,大家自觉放低了声音,放慢了脚步,全身心的投入到图片展中去。老师们自动做起了图片讲解员,他们轻声交流自己关于史实的见解。他们是历史的见证者,从他们的口中学生们了解到共产党如何带领新中国不断前进,共产党的每个政策如何实实在在的影响到每一个国人的命运。从他们激动的言语中,我们了解到老师们的导师例如张培刚先生、朱九思先生在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中做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他们的讲解中,大家发现,经济学专业与国家发展是那么的息息相关,每一个经济学人都应该将自身所学与社会实际发展联系起来,这种经济研究才是有意义才对得起自己的学问。

参观结束后,大家意犹未尽,依然在讨论着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某段历史。14级博士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对中国共产党光辉道路的真切认识,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党员身上所应有的光荣与使命,意识到作为经济学院学子,应该发挥自身所长,积极地投身到祖国建设发展的伟大光辉事业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