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喜迎十九大:我院师生集体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热议十九大报告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0-18 16:10:30点击次数:

1018日上午900,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在人民大会堂大礼堂举行。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我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张建华与部分师生在学术报告厅集中观看开幕会直播,其他师生在办公室、教室、宿舍、食堂等通过电视、电脑、手机等多种方式观看。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一系列新概念引发我院师生热议。

党委副书记崔金涛说,全程聆听了习总书记近三个半小时的十九大报告,感到无比激动,倍受鼓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方位、开创性的成就,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进入新的阶段。党的十九大必将为我们党、我们国家民族的事业发展翻开崭新的一页。总书记在报告中讲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作为高校的一名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将以更强烈的责任、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投入到工作中去,坚定“四个自信”,践行“四个服务”,引导大学生树立“四个正确认识”,为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说,自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迎难而上、主动出击,担当起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新时代历史使命。五年来,我国基建项目创下多个世界第一,中国制造的品牌越来越亮;农业现代化项目建设踏上新台阶,中国农民幸福指数越来越高;经济发展不再与生态建设矛盾,绿色GDP的概念越来越深入人心;构建现代化法治国家建设,法律制度越来越完善;同时强大的军队建设和大国外交政策让我们的国际大国地位越来越稳固。在习近平总书记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无限光明的前景,也知道了严峻的挑战,但感受更多的是中国共产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和信心。我们这一代人的成长历程伴随着两个一百年目标的实现过程,何其有幸能够成为见证者,如果能够在这个过程中勇敢的担当起青年责任,在目标实现中贡献一点力量,成为推动者,那岂不更是何其乐哉。

“胡吉伟班”党支部书记、2014级本科生加吾哈说,我感触最深的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这不仅是中华民族砥砺前行的指向标,也激励着当代青年大学生坚持“四个自信”,将个人价值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相结合。青年大学生要有责任、有担当,心系社会进步、国家发展和人民幸福。作为大学生党员,还需要不断修炼自身党性,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助力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做到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脚下有力量。

2017级硕士研究生张杰夫说,在听取习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之后,自己体会到国家已经真正富强起来,经济发展水平日益增高,中国为人类社会的发展提出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展现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中的影响力。但是,发展不平衡、创新不足日益凸显,是未来深化改革需要突破的难点。作为一名金融学专业的研究生,自己努力的方向要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道路相一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好最美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7级硕士研究生邹宇说,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得益于党的正确领导,我国经济社会以迅猛发展的态势进入21世纪,对全球经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我们的征程仍在继续,实现伟大中国梦仍需我们党和人民共同努力。十九大是奋斗途中的指南针,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研究生,我们十分关注十九大,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充满激情和动力,我们深深期待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努力下,实现中国梦,中国以更伟岸的身躯巍然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2015级本科生张樊说,“书生徒坐书城困,位卑未敢忘忧国”,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深知自己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实现两个一百年的梦想,把我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砥砺奋进的五年,我国在各个方面的进步有目共睹,十九大的盛会,又将擘画中国的宏远未来,影响世界大势。在世界格局多极化的今天,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群体崛起,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心,十九大势必会推动这一趋势,中国制造,中国创新,中国的力量正在改变着世界,大国崛起,指日可待。

2016级本科生曹治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13亿中国人民砥砺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新长征路上,不断取得新的胜利。党中央推行的反腐行动深受民众支持,全面从严治党的举措深受民众拥护。中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让世界惊叹,“一带一路”建设让许多国家都感受到了中国发展带来的好处。我坚信十九大的召开将给中国经济带来更多机遇,给广大人民带来更多幸福、给大国外交带来更多新气象。坚信党的执政地位更为巩固,坚信国家昌盛人民富强的目标更为明确,坚信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越办越好。

2017级本科生陈嘉怡说,十九大,我国再次向国内外宣布,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将全国上下的精神力量凝聚起来。《吕氏春秋》有云:万人操弓,共射一招,招无不中。十九大在这个历史关键时期,必将使全国上下一心,直奔百年目标,为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不懈奋斗。虽任重道远,吾国吾民必将上下而求索。

据悉,我院将安排“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各党支部、团支部、班级中落实开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