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旗领航

“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胡吉伟党支部校际学习交流活动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3-01-17 14:48:39点击次数:

(通讯员麦迪妮阿依·艾尔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学生党支部校际联动,1月14日上午,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联合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在线上开展“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交流活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党建辅导员陈俊男,两支部成员参与活动。“张国旗班”党支部宣传委员刘子涵主持活动。

“张国旗班”党支部书记韩鹏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他解读了大会主题、报告结构,梳理了重要提法、最新论断,以青年党员身份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体会。他谈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带头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以实际行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胡吉伟党支部书记王艺晓领学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章程》。她带领大家回顾了党章诞生和历次党章修改的重要意义,系统讲解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内容。她谈道,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的深化,都是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了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的最新成果,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着重要指导作用。我们要悟透贯穿党章始终的原则、精神,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

与会成员积极交流发言。胡吉伟党支部王萌萌谈道:“我们应当学好、用好党的创新理论,以担当姿态迈入新征程,脚踏实地奋斗。”郭婧表示:“很荣幸参与见证了十年来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作为新时代青年感到震撼与感动。”胡娜认为:“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作为经济学院学生要用科学文化知识,为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张国旗班”党支部何骏昊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交流,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有了更清晰的理解,我们要继续练就过硬本领,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去。”陈炳昌谈道:“作为青年党员应该不断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通过自己的所学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贡献。”郭庆认为:“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作为环境学子,要用好党的理论,学好专业知识,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力量。”远沂霖说道:“我们应该在党的领导下,以新时代青年党员应有的奋斗姿态,奋进新征程、诠释新使命、创造新成绩。”

环境学院陈俊男老师总结交流。他说,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们学生党支部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不断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胡吉伟党支部、“张国旗班”党支部都是以英雄榜样人物名字命名的党支部,在支部发展和建设等方面重点突出、特色鲜明、成效显著。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联系联动,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不断擦亮党建特色品牌,发挥样板党支部示范效应。

据悉,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胡吉伟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张国旗班”党支部是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本次交流活动是继2022年12月两支部正式结对共建以来,实现组织互建、党员互动、活动互联、经验互鉴的重要一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