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6-12 15:36:29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现将20196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深入贯彻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精神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基本遵循。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每个党员,不论职务高低,都必须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接受党组织的教育管理。各级党委各党组要把抓好党员教育管理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严格贯彻执行《条例》,增强针对性和有效性,防止形式主义。要抓好《条例》的宣传解读和学习培训,使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执行《条例》规定。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9年612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