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9年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2-22 09:40:21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动员令。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解释了中国实行改革开放的历史背景,系统讲述了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程,全面概括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入阐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和宝贵启示,鲜明回答了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推进新时代改革开放事业。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新时代深入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紧密联系40年来的实践进程,从9个方面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的宝贵经验和深刻启示。“九个必须坚持”,既是弥足珍贵的历史经验,也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道路上极为重要的指导原则,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饱含深情,富有哲理,是对中国改革开放故事的深情讲述,是对中国奇迹奥秘的深刻揭示,是对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信心和决心的深切宣示,是对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战略部署的深远考虑,科学回答了中国的改革开放走的是一条什么样的道路、怎样在新时代坚持和推进改革开放这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各支部采取专题研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且落实到行动中。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9年1月9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