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8年12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4 13:24:46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2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一)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通知精神中明确了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针对主要问题、突出问题划定基本底线,对广大教师进行警示提醒,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也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提供了基本遵循。

(二)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各基层党组织组织党员认真学习《意见》精神,以“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从我做起”为主题开展组织生活,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党员和师生员工自觉学深悟透,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讲话的批示精神,把自已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觉查摆和纠正本单位或工作范围内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中先行动、做表率,切实把集中整治工作贯彻到管党治党、办学治校全方面。

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党员责任意识。各基层党支部和党员以“作风建设”为主要内容开展支部主题党日,引导党员和干部自觉树立责任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旗帜鲜明地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能力,树立为师生、为基层、为一线服务的鲜明导向,把师生满意不满意作为评价单位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准。

(三)学生支部补充主题

19781218日中国共产党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作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新决策。今年是十九大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改革开放进入新时代,影响中国,惠及世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坚持全面深化改革。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领会改革内涵,弘扬改革理念,引领青年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正确认识”,明确“四个服务”,请各学生支部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二、规定动作

   1. 教工党支部

1)组织集中学习。深刻领会《准则》和《意见》对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意义,充分结合《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华中科技大学建立健全师德建设长效机制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采取专题研讨、政治理论学习、支部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做到学习全覆盖,且落实到行动中。

要通过学习实践、讨论交流,帮助广大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带头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意见》的重要内容和有关精神,深刻认识承担的职责使命,引导广大教师结合教书育人工作,增强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 学生党支部

1)组织集中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所取得的各项成就,参会党员谈认知体会、议感想感悟、讲发展变化、聚思想合力。

2)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181214




学习链接:

中央纪委办公厅印发工作意见 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重点整治四个方面12类突出问题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2018-09/25/c_1123476739.htm(新华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