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关于举办经济学院学生党支部“微党课”评选活动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1-21 14:38:09点击次数:

全院各学生党支部: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经研究,决定在经济学院党员中开展“微党课”评选活动。通过讲党课、听党课的形式激励广大学生党员更加深入的学习和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新征程,提高广大党员思想觉悟,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经济学院全体学生党员。

二、报名方式:

以支部为单位,向支部书记提交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之后由支部书记统一将本支部报名表交给党建组织部联系人。每个支部至少上报一名,研究生高年级毕业支部报一堂党课,本科高年级支部报一堂党课,本科低年级可安排拟发展对象参赛。

三、参赛要求:

每位参赛选手通过PPT形式展示微党课主讲内容,微党课主题应贴近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每位选手现场展示时间6-8分钟(现场计时)

四、微党课主题:

共话十九大 谱写中国梦”经济学院党员“微党课”比赛

微党课内容应贴近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并突出经济学院学科特色,内容分类(不限于以下几类):

①经济类:将十八大以来的经济制度变迁、经济体量变化和未来经济走向分析等 ,也可以讲中国制造业、资源环境经济等国内外对比。

②历史类:讲解党的历史,党内趣事,从党的领导分析中国政治优势等。

③理论类: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体会和看法。

④典型故事类:身边人身边事,如身边的感人的事情 ,胡吉伟事迹,党员先锋事迹等。

五、奖励设置:

1.前期微信投票环节选出最具人气奖一名,证书、所在支部150元活动经费。

2.比赛奖励办法:

第一名:证书、价值100元奖品,支部300元活动经费

第二名:证书、价值70元奖品,支部200元活动经费

第三名:证书,价值50元奖品,支部100元活动经费

3. 现场抽奖环节奖品

价值20元精美礼品一份

六、报名截止时间:

即日起到20171126日晚7

 

经济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领导小组

20171121

 

 

 

 

 

 

 

 

 

 

 

 

 

 

  • 附件【通知.docx】已下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