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17年1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1-17 09:12:24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将11月“支部主题党日”的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各党支部要组织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5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各党支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结合本支部和党员自身情况,畅谈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努力方向,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二、规定动作

1.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2.组织集中测试。通过“党员学习网”微信平台或试卷测试等方式开展知识测试,检验和巩固学习成效。

3.讲授微党课。围绕本月主题和相关内容开展讲党课。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

4.组织开展学习讨论。围绕本月主题,结合本支部实际,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展开学习讨论,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明确努力方向。

5.学习《榜样》专题节目。各党支部安排中共中央组织部《榜样》专题节目学习活动,可采取集中观看、座谈交流、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奋发有为、扎实工作。

链接:http://www.12371.cn/special/2017byztjm/

6.赴韶山干部管理学院培训学习。教职工党员、学生党支部书记赴韶山干部管理学院培训学习,探访伟人故里,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党性锻炼。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认真组织实施,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郭宁

电 话:027-87557847

邮 箱:guoning1206@hust.edu.cn

经济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17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