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分党校】关于开展预备党员线上培训班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6-19 11:22:09点击次数:

一、培训对象

预备党员(含毕业年级预备党员)

二、培训时间

2020625-725

三、培训平台

本次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大学生网络党校(www.uucps.edu.cn)平台组织实施,平台支持PC和移动端学习,PC注册学习(详见附件1:学员平台操作流程),移动端注册学习(详见附件2:学员App操作手册)

四、培训安排和要求

本次培训分建立班级、发放账号、线上学习、颁发证书四个环节。

(一)建立班级:预备党员参加网络培训以学院为单位组成学习班级。

(二)发放账号。学校党校根据各分党校上报的参训人数,以班级为单位批量发放网络学习卡,各分党校要督促参训学员登陆大学生网络党校实名注册,登录后绑定统一发放的学习卡参加学习。

(三)线上学习。各分党校负责指定一名辅导员为班级管理员,负责组织督促学生预备党员按时完成“课程学习、交流研讨、思想汇报、在线考试”的线上学习内容。

1.课程学习:参训学员在培训期间须完成相应学时的学习任务,学生预备党员不少于14学时(必修6学时,选修8学时,45分钟/学时),课程学习占总评成绩的40%详见附件3:网络培训必修、选修课程表)

2.交流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结合培训心得和学习实际,围绕一定主题进行网上集中研讨,也可结合学校实际,线下自行组织开展研讨。交流研讨占总评成绩的10%

3.思想汇报:参训学员结合培训目的、培训内容和自身学习实际,围绕一定主题,在学习平台上提交一篇1000字左右的思想汇报,由班级管理员评阅。思想汇报占总评成绩的10%

4.在线考试:参训学员在完成课程学时考核要求后参加在线考试,考试内容包括培训课程所学内容及党的基本知识。在线考试占总评成绩的40%

(四)颁发证书。线上学习结束后,总评成绩由以上四个环节加权得出,60分为合格分数,完成培训考核要求的参训学员将获得学时证明,各分党校根据考核结果登录学校党员信息管理系统,上报《培训信息统计表》到学校党校,学校党校为合格学员发放空白结业证书,各分党校自行打印发放。

五、培训要求

此次培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的举措,各分党校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确保本次网络培训圆满完成。培训结束后,学校党校将对各分党校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检查通报。

联系人:彭鹤翔 027-87542300

附件1学员平台操作流程

附件2学员App操作手册

附件3:网络培训必修、选修课程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