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党务通知

经济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7月“支部主题党日”的通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6-23 14:43:30点击次数:

各党支部:

根据上级文件和通知精神,现将20207月份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学习内容和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支部主题党日”主题

1、“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开展一次组织生活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背景下,学院各党支部应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决策部署,通过举办一堂专题微党课、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打造一个教育素材库、构筑一道“红色防火墙”,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七一”前后,采取符合工作实际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的线上、线下方式,以“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为主要内容,在线上或线下召开一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

2、围绕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过好“七一”政治生日等内容开展学习讨论。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方式兴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组织师生党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切实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为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各项工作打牢思想基础。结合开展“七一”政治生日,增强师生党员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强化政治荣誉感、归属感和使命感。

二、规定动作

1. 组织集中学习

结合学院和党员实际,认真组织,加强指导,抓好落实,确保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2. 讲授微党课。围绕主题内容开展讲党课,引导党员开展学习讨论。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制度,鼓励开展普通党员轮流讲党课。讲党课要创新内容和形式,注重运用身边的人说身边的事,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3. 交纳当月党费。党员主动现场向党支部足额交纳党费,党支部安排专人填写党费证,做好党费收缴登记。


三、基本要求

1.各党支部要根据通知精神,精心组织实施,细化具体要求,既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也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学习与交流,提高学习效果。

2.各党支部要将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及时录入《党员信息管理系统—组织生活记录模块》。






联系人:马立君

话:027-87543151

箱:77224636@qq.com


经济学院党委

2020年622

附件:


1.2020年全国两会(中国政府网专题)


http://www.gov.cn/zhuanti/2020qglh/index.htm(中国政府网)


2.习近平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


http://www.12371.cn/2020/05/24/ARTI1590323796002265.shtml(共产党员网)


3.中共湖北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在汉举行


http://www.hubei.gov.cn/zwgk/hbyw/hbywqb/202006/t20200611_2387597.shtml(湖北省人民政府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