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少年——记资委会宣传部微采访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0-01-18 16:43:16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袁文惠)12月13日晚7时,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朱卓夫在韵苑茶咖接受了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宣传部成员的采访。

目前就读大二的朱卓夫是班级优秀学生干部,担任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创意设计工作室主任,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宣传部副部长,ACCA已过f5。

关于刚入大学时对大学生活的看法,朱卓夫回忆,与高中生活不同的是,大学生活更加自由,也更需要学生合理地规划时间。“我刚进大学就对自己的加权有了大概的要求。”他认为,对自己定些目标是非常重要的,这样可以避免日后在日常生活与学习上感到茫然。

在PS等技能的学习方面,朱卓夫表示,多在B站上刷教程,了解基本工具,避免使用模板,多思考,多创造。此外,最重要的是多练习,他建议同学们利用假期进行学习,平时以学业为主。“我对PS有浓厚的兴趣,平时也会利用假期学习,适当接一些任务来熟悉其使用。”他认为,学习这些技能要以兴趣为主动力,这样才能坚持下去,并且这些技能日后会经常使用,对自己十分有帮助。

谈及学生工作与学业,朱卓夫表示,大学生可以加入一两个较为感兴趣的组织或社团,积极参与团队内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结识更多的朋友,锻炼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大学生活不仅仅有学习,还要多与外界交流。他认为,参加学生组织和社团最重要的是可以获得经历和归属感,学会合理地平衡学生工作和学业,提高效率,尽量做到团队任务和学习任务都能高质量地完成。

“学习ACCA肯定对生活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它会使学业更加繁忙。”大一下学期,朱卓夫就开始了ACCA的相关学习,平时利用碎片化的时间通过网课学习,如今已过f5。“当时觉得自己还有时间可以利用,并且大一上学期刚刚学了会计这门课,其与ACCA的相关性为日后的学习提供了一定的帮助。另外,证书对所学专业是有很大帮助的,对日后的发展也有重要影响。”朱卓夫表示,ACCA的学习让自己生活更加忙碌,但是也使自己学会更合理地安排时间。

朱卓夫在大一学年的规划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大学最重要的是加权成绩,其次便是发展技能,挖掘自己的闪光点,培养兴趣爱好,找到心理栖息地。他建议在校时要以学习为主,多和学长学姐交流,学习好英语、数学,锻炼写作能力。另外,同学们可以在寒暑假期间进行一些社会实践,把握机会,找到属于自己的路。

此次采访中,朱卓夫向我们展示了他的大学生活,并在大一学年的规划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够在大学生活中更好地展现今朝少年风采,书写自己的人生宏章。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