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班导为灯,照亮前路 ——经济学院2019年第二期班导开放日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26 09:56:4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朱茜)在期中考试结束后,为了解决同学们在这三个月中各种方面的问题,经济学院于2019年11月22日星期五晚19:00在韵苑8栋心语室举行了第二期班导开放日活动。金融1902班班导魏杰老师和来自经创,金融和国商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来自经创的一位同学就一周中排课较满的几天无法完成计划导致的焦虑问题向老师咨询解决办法。首先魏老师表示这种焦虑是正常的,所以我们应调整好自己的态度,正确面对。其次,关于如何解决这种焦虑,魏杰老师建议同学们使用把要做的事情排好先后次序的方法,抓重点完成。并且,老师还对专注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专注也是学会放弃,抓重点。

然后,来自金融的一位同学提出想要出国的想法,并向老师询问出国学习的相关问题。老师根据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学习的相关情况。同时,老师建议同学们不要盲目跟风,而是要寻找自己兴趣。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是我们长久坚持的动力。

来自经济的一位同学就目前经济和金融行业发展不景气,上升空间小的现状向老师提问。老师表示目前经济金融行业确实已经达到饱和。为解决这个问题,老师建议同学们学着去培养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不要只拘泥于学校安排本专业的课程,也要学习其他专业的知识,因为在这个行业饱和的情况下,复合型人才会更能适应未来。

来自经济的另一位同学向老师询问如何处理好大学的人际关系。首先老师表示由于电子产品的普及,同学们面对面的交流减少是正常现象,所以同学们应调整好心态。其次,老师提出大学的友谊是十分纯洁且珍贵的。老师建议同学们好好珍惜大学的时光和大学里的每一段友谊。

关于同学们最头痛的数学分析这门课程的学习问题,老师提出了一个十分有效的学习方法。与其在书桌前看一两个小时的书,他建议同学们利用好碎片时间,比如说在路上,在跑步的时候回想一些定理及其证明过程,遇到某一个地方卡住了,想不起来了,再去看书。这样不仅会更有效,而且也会更让我们更有成就感。根据自己的学习经验,老师还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练习英语口语的好方法。他建议我们多与学校里的外国留学生交流,在不断的交流和反馈中提升自己的英语口语。

最后,年级副主席吴世杏总结了本次班导见面会。本次班导见面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