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召开2019年研究生就业形势解读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06 16:32:22点击次数:

通讯员:谢子月 李琦11月5日下午2点半,经济学院2019年研究生就业形势解读大会,在学院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邀请了校党委研究生部郑名扬老师讲解选调生相关政策,研工组辅导员赵广燕和德育助理黄凌薇就学院研究生就业工作整体情况、2019届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目前就业形势分析、简历制作和面试技巧进行了详细讲解,2020届毕业生和部分低年级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郑名扬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选调生相关事宜。郑老师就同学们生活中经常混淆的一些概念进行介绍,包括选调和定向选调,国考、省考公务员定向选聘、党政机关人才引进。郑老师讲到定向选调生,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围绕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眼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从部分高校应届毕业生中选拔一批高素质人才充实党的领导干部队伍。华中科技大学积极响应,推出“喻竹计划”,面向全国各省市区积极布局,向祖国基层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同时,勉励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德育助理黄凌薇同学介绍了经济学院研究生就业流程和注意事项,承诺为同学们日后就业手续办理提供便捷通畅的信息渠道。



研究生辅导员赵广燕对2019届研究生就业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同时就功能型简历制作、面试技巧、面试礼仪等进行了讲解。强调要针对特定的岗位“定制”简历,突出自身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避免空话套话及人称代词,多用动词和数字去描述自己的实践和学习经历,简历制作完成后以pdf形式保存等细节。在面试准备方面,赵导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面试中考察的要点。如在群面中不必拘泥于某一个角色,只要对小组的讨论做出了贡献,同样也能脱颖而出。压力面试时要保持自信和稳定的情绪,自我介绍时,采用总分总结构。最后,在面试着装方面,分别针对男生和女生给出了详细具体的搭配建议。

据悉,学院近期将发布2019届研究生就业质量报告和2019届毕业生就业须知手册,开设技能提升型和交流分享型就业沙龙,不定期开展就业讲座。拟通过前期就业意向调查、中期辅助求职技能提升和后期不间断的就业跟踪等措施为2020届全体毕业研究生做好就业指导和服务工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