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薪尽火传,一脉相承——记经济学院第七届“开课啦”活动第一讲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9-28 15:33:5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分团委 黄逸飞)9月27日晚7时,由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学术部主办的第七届“开课啦”活动第一讲在东九教学楼B102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学术部部长谢小雨主持,金融1602班令狐雄梁、金融工程1601班徐泽洲、金融学校校际交流1601班张金淼以及部分2019级新生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令狐雄梁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经济学院的保研政策,强调学习成绩是保研的敲门砖。随后,张金淼从自我介绍、人生选择、能力要求、训练自己、保研面试以及个人建议六个方面和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表示,要珍惜在日常生活中可以表达自己的机会,做一个细心的观察者,多去思考。紧接着,徐泽洲在学习方法方面和大家做了一些分享。他提出,数学类课程需要大量的练习,要定期整理笔记,在整理过程中勤思考,不懂就问。对于经济学类课程,他强调要注重其中的逻辑与解释,学会将其运用于不同的场景。

在分享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三位优秀学长提出自己的问题,学长们简单朴实而又不失幽默的回答赢得了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通过优秀的高年级学生现身说法,分享自己的经验,让新生们对于大学四年生活有了更加清晰的规划和目标,有助于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道路,激励他们在未来生活中实现更多的可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