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团学骨干、青年团员收看、热议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4-30 15:01:52点击次数: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经济学院团学骨干、青年团员热切关注大会盛况,有组织或自发地通过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习近平重要讲话。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郭宁说,“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新时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期望,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余宗睿说,五四运动是一场值得所有中国人铭记的爱国运动,这一场运动开启了中国近代新文化,充分展示了中国人的爱国主义,是值得我们去歌颂和称赞的历史。我们缅怀“五四”先驱们的业绩,回顾中国人民和青年在整个世纪,走过的历程,作为当代青年团员应当秉承民族精神,高举“五四”火炬,肩负时代责任,让我们用知识加汗水,以满腔热情,去开拓、去创造、去拥抱新希望,来迎接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的世纪。

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副书记王子奇说,今年是五四运动一百周年,一百年前的五四运动给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的变化。今日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深刻意识到五四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深刻理解五四精神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新时代,我们青年一代一定会继承这样的伟大精神并将其不断发扬光大,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出力。

经济学院经济学1802班团支书雷皓说,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来说,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成才之基,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民族复兴的使命要靠奋斗来实现,人生理想的风帆要靠奋斗来扬起。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强者,总是从挫折中不断奋起、永不气馁。今天,我们的生活条件好了,但奋斗精神一点都不能少,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好传统一点都不能丢。如今在华中科技大学这个很好的平台上,我们更应该珍惜机会,不负韶华,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