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组织中外学生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18 14:23:0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齐航)2019年3月16日上午,经济学院阳光俱乐部组织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爱心支教活动,十名中外志愿者同学一同前往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

本次爱心支教的主题为“遇见电影,影观世界”,旨在向武汉市第五十一中学的小同学们介绍优秀电影作品,带他们理解影片中的内涵,从而体会人生哲理。

课堂开始,由活动负责人章子怡对主题进行了简短的介绍后,本次课堂正式开始。五名志愿者共向同学们推荐了十部电影。来自巴西的夏莲(INDIRA MARA SANTOS)向同学们介绍了A Little Princess(小公主),Hidden Figures(隐藏人物),The Secret Garden(秘密花园),Starry Starry Night(星空)等共6部电影。夏莲提炼出每一部电影的精神内涵,包括了自信自强、乐观积极、珍惜友情、珍爱亲情等多个具有教育意义的主题,通过简单精炼的话语,为同学们上了深刻的一课。而来自以色列的晨露(TALYA ROZENBERG)则向同学们介绍了My Sister’s Keeper(姐姐的守护者)这部电影,她对电影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最后通过自己观看电影后产生的对爱与家庭的感想,向同学们传递了珍惜亲情这一观点。尽管两位国际学生志愿者与五十一中学的小同学们在语言上不能完全互通,但在余鑫哲同学辅助翻译下,小同学们都能很好地理解了国际学生志愿者的讲授内容,也进行了良好的互动。

除两位国际学生志愿者外,三名本科生志愿者的表现也十分出色。黄逸飞同学为大家介绍了著名影片《泰坦尼克号》,讲述了男女主角之间的动人真情,也带领同学们见识了生死关头船上不同人的不同抉择,引人深思;许元同学为大家推荐了同样经典的电影《黑客帝国》,为同学们展现了一个全然不同的世界,引起了大家浓厚的兴趣;郭千岩同学推荐的《三傻大闹宝莱坞》让教室里多了不少欢声笑语,这虽是一部喜剧,但郭千岩同学仍从其中剖析出有关印度社会现实的一些问题,让学生们收获良多。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和志愿者们合影留恋,大家都表示,十分期待下一次的爱心支教活动。

据悉,经济学院历来注重加强中外学生融合,多次开展中外学生联合活动,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已多次联合国际学生开展爱心公益活动,鼓励中国学生进一步拓宽国际视野,同时充分调动国际学生参与课外活动热情和积极性,融入校园生活。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