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一路前行,陪伴有你——记2019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春季素拓活动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3-18 16:52:1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经济学院资委会朱卓夫)3月16日上午9时,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春季素质拓展活动在东边篮球场举行,2018级资委会成员为本次活动主要参与者。

各部门成员分为四组,分别进行“沙包竞速跑”、“斗鸡”、“知识问答”和“撕名牌”四个游戏。各组成员需按照游戏规则相互竞争,根据比赛得分决出最终版名次。

活动开始,参与者们利用“沙包竞速跑”游戏热身。游戏要求组内成员接力跑,利用沙包在“九宫格”棋盘上连成一线。这不仅对成员体力提出考验,在思维及反应速度方面也要求极高,比赛过程中不少成员因无法及时做反应而惜败。“知识问答”活动以抢答的形式提问地理、生物、经济等方面的知识,考察了各组成员的知识广度。“斗鸡”游戏是活动中的一个亮点,通过各组的互相追赶,增进队员之间的默契,激发各成员的合作意识,同时重温童年的乐趣。“撕名牌”游戏成为比赛的高潮,四组都队员分别占领篮球场四个角,各组之间互相结盟,并运用组内特有的技能卡来淘汰其他组成员。中途,资委主任俞锦祥的加入更激发了各组成员的游戏兴致。最终,第二组组员孙颖慧和蓝天表现突出,带领第二组获得冠军。

各组参与者在休息区集合,分享零食奖品,并发表活动感受。全体成员进行合影留念。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旨在增进资助助理委员会部员之间的交流,加深各部门之间的了解。整个活动是对每位成员体力与脑力的双重考验,同时也要求各组成员相互沟通、相互合作,发现他人的长处,彼此协调配合。部员们通过此次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进一步完善自身,提高自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