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燃起“心”的温度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12-11 16:42:05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经济学院资委会 孙颖慧)12月8日早上九点,在大学生社会实践中心的邀请下,经济学院资助助理委员会心援队积极参与了华中科技大学第九届志愿者文化嘉年华路演活动。心援队部员们不仅为感兴趣的同学讲解了心援队“守望空巢老人”项目,更通过趣味游戏,在欢笑之余勾起他们对老一辈的记忆。

早上8点15,心援队成员朱卓夫、田静雯、孙颖慧在副部胡涵情带领下,提前来到东操,整理材料、张贴海报、挂起横幅,精心布置活动现场并准备开展游戏。

游戏主要分为四种:关于老人的小知识问答、听歌识曲、你划我猜以及编写与老人相处的建议。按规则,成功完成任一游戏即可抽奖。第一位参与游戏的同学选择了听歌识曲。部员们轮流播放了《吻别》、《春泥》等老歌,该同学几乎全部答对,顺利通过游戏,抽到一张普通券。他说:“这种游戏形式很符合当下大学生的口味,希望有更多人参与你们的活动”,大家倍受鼓舞,在这个初雪的日子里更加充满热情了。

上午10点,戴曼菲、金羽飞、张凤娟三位同学换班,继续接待参与游戏的同学。有两位女生进行了“你划我猜”的游戏。她们配合默契,一气呵成,在两分钟内通过了十道题。心援队部员们以热烈掌声为她们庆祝。

下午参与活动的同学不断增多,“你划我猜”成为最受欢迎的游戏。看着参与的同学一个有话不能说,一个无奈一脸懵,大家都忍不住笑出声来,也为这寒冷的天气增加了些许暖意。

将近下午四点,心援队的兑奖券早已所剩无几,活动也接近尾声。在心援队副部的带领下,部员们送走最后一位参与游戏的同学,并开始有序整理路演物品,准备离场。

今天是寒冷的一天,却因为它迎来了今年武汉的第一场雪而特别,也因为有这样的志愿者文化嘉年华路演活动而温暖。无论下雨下雪,心援队从不因此停下温暖人心的脚步,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和心援队携手前行,继续在这个寒冬里燃起“心”的温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