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国际学生大会成功召开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9-12 15:45:0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方美祺)2018年9月9日,经济学院在307、413教室分别面向硕博国际学生和本科国际学生召开了国际学生大会。国际学生辅导员熊苒苒主持会议,她分别从学校特色、学院历史、课程安排、培养计划、规章制度、学习方法和课程安排等方面向国际学生展开介绍。

会议开始,熊苒苒用有奖问答环节点燃了国际学生们的热情,四个关于学院和学习的小问题引得大家争先恐后地举手回答。随后,熊苒苒对所提问题进行了简单的解释:她表示,国际学生们来到中国求学,一定要了解自己的中文名字以及其含义,并且进一步主动学习中国文化;熊苒苒着重介绍了张培刚先生在经济学院发展历程中的重要作用,鼓励国际学生利用网络更多地了解这位出色的经济学家。最后,她强调每个学生都应该明白自己来到华中科技大学的目的,应当始终专注于自己的学业。

熊苒苒向同学们讲述了在中国进入华中科技大学的困难程度,并恭喜大家进入了这所中国排名前10的名校。她向大家解释了“学霸”这个词的含义,希望国际学生们也能早日成为为学校做出贡献的“学霸”。熊苒苒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以及她作为国际学生辅导员的具体工作内容,鼓励学生以她为媒介认识中国、认识华科,同时也要学会自己独立解决问题。随后,她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创建历史、教学楼和优秀毕业生。她表示,希望这一届的学生也能在华中大得到很好的发展,将来有机会让他们的照片挂上学院的展示墙。

在面向硕博生的会议上,来自马里的杜奥同学作为优秀学生代表讲述了他在经济学院学习和生活的经验。杜奥在经济学院求学期间参加了很多课外活动,此前,他还作为志愿者在新生接待中心参与了迎新活动。杜奥告诉学弟学妹们,他刚来华科的时候英语很不好,但现在已经能作为老生代表发表演讲,他认为这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就是十足的努力。随后,杜奥向新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他认为,学生们一定要和自己的论文导师维持良好的关系,尊重他们并认真的记下他们的指导;一定要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多和老师同学交流,并且认真完成、总结每一次作业。最后,他强调了时间管理的重要性。杜奥认为花在学习以外的时间应该不超过所有时间的5%,如果有多余的时间应该在图书馆里多读读书。

在面向本科生的会议上,来自乌干达的优秀学姐易思思讲述了自己的学习经验。易思思获得了本科期间的所有学分,并且从未挂科,这在国际学生中并不常见。易思思提醒新生们要明白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里——因为学习。她告诉新生们,只要认真的听每一门课、认真完成每一项学习任务,获得全部学分并不是很困难的事情。她还提示了大学最容易挂科的几门课程,叮嘱新生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学分,避免最后因学分不够而不能按时毕业。

科研学习方面,熊苒苒向学生们着重强调了学术论文发表和毕业论文审核的注意事项。她告诫学生一定不要在论文上抄袭,并要确保能够按时完成论文。她还表示,学生们应该仔细阅读论文的具体要求,并经常与自己的论文导师进行沟通,确保论文的进度。最后,她详细的讲解了课程表的阅读方式,提醒学生们仔细弄懂课程表,以便了解正确的上课时间。

会议尾声,熊苒苒一一回答了国际学生们在学习和生活上的各类问题。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