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雾失楼台,何妨吟啸且徐行”—金融求职系列讲座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21 08:53:32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亚琦)3月18日晚上七点,以“雾失楼台何妨吟啸且徐行”为主题的金融求职讲座在经济学院103教室成功举办。到场的一共有五位嘉宾,他们都是来自各大知名券商公司和投资集团的嘉宾,其中前两位师兄分别是我们经济学院和土木学院的校友。此次活动由经济学院研究生会职规部担任主承办方。



第一位谢师兄首先为同学们带来了金融行业大格局洞见与职业规划解读。他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市场中的主要机构,如银行、券商、信托、基金、保险等,并展示了2017届金融应届生(抽样)的毕业去向:“银信保证基”仍然是金融行业应届生的首选,总占比达78.70%。接着他向同学们介绍了金融机构中的岗位,并说明了这些岗位的特点及薪资情况。以此为基础,谢师兄为同学们进行了择业地区分析,并为同学们指出应努力的方向。



第二位谢师兄为同学们就金融二级市场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师兄先向大家普及了二级资本市场的基本情况、部门分类及不同岗位的工作内容等信息,然后分享了自身的实习经验和工作感悟,其中特别强调了勤奋的重要性,并对同学们求职二级市场要做的准备工作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三位刘师兄就投行部门的情况为同学们做了介绍。他首先从由股权融资和债权融资构成的大投行体系谈起,随后详细地介绍了股权融资下的四大板块:IPO、并购重组、再融资、新三板挂牌,并探究了资本运作的流程。他还和同学们分享了投行业工作者的日常生活状态,并且为想进入投行业的同学们提出了建议,鼓励同学们丰富自己的实习经历,尽早通过CPA、司法考试、保代考试,不断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和行动力。

第四位储师兄就非标行业为大家做了简介。非标准化债权资产是指未在银行间市场及证券交易所市场交易的债权性资产,包括但不限于信贷资产、信托贷款、委托债权、承兑汇票、信用证、应收账款、各类受(收)益权、带回购条款的股权性融资等。

第五位彭师兄进入证券行业工作近一年半,他就证券从业板块及职场注意事项为大家做了介绍。

本次讲座的五位嘉宾为同学们准备了许多实用的就业信息与行业分析,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很多同学在讲座结束后与嘉宾们热烈讨论、提出疑问,嘉宾们也进行了细致的解答。至此,讲座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