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自砺筑梦,强我经英——记2018年经济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宣讲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19 14:28:51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李嘉怡)3月18日晚,2018年经济学院自强大学生标兵评选活动宣讲会在东九教学楼B103教室如期举行。资助辅导员、本科2016级辅导员李曼菁,本科2017级辅导员孙晓伟,资助助理委员会主任蔡一凡,资委会各部门部长及2017年经济学院自强标兵代表范馨月参加本次宣讲会。

主持人对本次评选活动进行大致介绍后,宣讲会正式开始。通过播放宣传视频,现场观众共同回顾了上届经济学院自强标兵的风采。

随后,2017年自强标兵代表范馨月上台发言。她首先阐述了自己参赛的目的和意义,即通过整理和分享个人经历,收获对自己全新的认识。在回忆去年的参赛经历时,她表示,每个人的故事都是独一无二的,了解他人的自强故事也能促使我们更好的进步,这种动力长久以来一直激励她努力前行。范馨月认为,自强标兵是不可多得的荣誉,既是对当下的肯定,也是对未来的鼓舞。她以自己制作的PPT为例,介绍了自强标兵参选时的答辩技巧。她强调,参选之前要思考清楚自己的方向,把握合适主题,凸显个人优势,同时要抱有自强的心态,自信地展现自我。

接着,资助助理委员会宣传部部员章诗雨上台讲解评选流程。她明确了参选与答辩的时间安排,并介绍了具体的参评方式。据悉,此次自强标兵评选主要包含志愿服务类、执着追求类、克服贫困类、身残志坚类及其他类,符合条件的华中科技大学全日制本科生皆可参选。

最后,李曼菁进行总结,她表示,自强标兵和大家的距离没有想象的那么遥远,每一位同学都可以参与进来。每个人的成长轨迹不同,遇到的困难也不尽相同,但是大家不论在什么境况中都应有不断对困难说不的勇气,自强标兵评选活动也是希望通过对身边自强故事的发现与挖掘,分享和传播优秀学子的励志故事,感染更多的人。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