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总结与规划,展望新学期-记国际商务1701班主题班团会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8-03-16 15:16:3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佘如意)三月十五日晚,经济学院国际商务1701班2018年度第一次班团会于东十二楼举行。

班会以轻音乐开场,同学们热情参与。首先班长余鑫哲发言,他就同学们上学期表现良好的一些方面提出了赞许,鼓励同学们发表自己的想法,也就这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大致的安排。班长对胡吉伟班做了详细介绍,并提出评选胡吉伟班的计划,得到了同学们一致响应。另由于转专业带来的人员调动,学习委员和文体委员离职,同学们在班会上匿名投票选举了下一任的学习委员和文体委员,而后班长宣布了关于生日会的事宜,就细节咨询了同学们的意见,得到一致通过。

团会以团歌开场,同学们集体起立齐唱团歌。团支书介绍了元宵节彩灯的历史渊源,积极和同学们互动。

同学们热情洋溢,积极参与,分享了各地的元宵风俗,大家都大开眼界。马邵蓉、刘一霖、张博楠在内的多位同学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家乡的祭庙神,吃汤圆、放孔明灯、猜灯谜、逐鼠等习俗。

元宵也是家人团聚的节日,虽然元宵节没有放假,但也有足够幸运的同学离校在家人的陪伴下度过了这一中国传统佳节,比如王晓璇同学。当然了,也有同学在自习室与书为伴,比如我们的团支书梁鑫。最后,班长上台做总结发言,团会圆满结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