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开拓思维,纵横金融——记第十五届“凡普金科”杯案例分析大赛复赛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7-12-03 09:11:40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分团委 赵明慧)12月2日早10时,第十五届“凡普金科”杯案例分析大赛复赛在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报告厅隆重举行。此次比赛的评委是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的张学功老师,徐锦老师和杨进老师。经济学院分团委书记彭鹤翔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根据赛制,参加复赛的十五支队伍按所选案例分为A、B两组。参赛队伍需通过自我介绍,5分钟案例展示和问答来展示自己的研究成果,问答环节之后,评委老师进行点评。赛事主办方将从A组九支队伍中选出五支优胜队伍,与B组六支队伍中获得优胜的三支队伍共同晋级决赛。

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案例分析大赛复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大赛的背景,针对比赛规则和具体流程进行强调。在紧张激烈的答辩过程中,选手们相继完成了对社会调研、分析方法的介绍,展示了对相关案例的深入挖掘过程,得到了评委老师的认可。进入评委点评环节,评委老师精准地指出了各参赛队伍存在的不足。小到服装、站姿、动作,大到方法、逻辑、整体构架。“案例分析重在分析”,张学功教授说道。他认为文本切不可“头轻尾重中间少”。杨进老师建议多运用“对比分析”,从纵横两方向进行讨论更为合理。

张学功教授为本次大赛进行总结发言,在指出各支队伍存在问题的同时,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改进方法。他表示,希望获得优胜的参赛队伍戒骄戒躁,汲取建议,及时完善,在决赛中展示出更好的自己。

至此,第十五届“凡普金科”杯案例分析大赛复赛圆满结束,赛后各参赛队伍纷纷合影留念,纪念这次宝贵的经历。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