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术月】软件班第一讲:Stata介绍与操作课程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7-10-23 09:12:29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王静)1021日上午10点,经济学院学术月系列活动之软件班第一讲在我院109教室顺利举行。经济学院博士邹建文为第一讲的主讲嘉宾,主题为Stata介绍和操作课程。

主讲嘉宾邹建文是我院2016级博士,擅长使用StataMatlab等软件。他此次讲解的内容是Stata介绍与操作课程,包括Stata软件的使用特点,使用帮助,基本操作命令以及在经济学领域重点使用的操作内容和方法。

邹建文首先对这门课程的要求、安排及概况提出了简单的要求,并向大家介绍了使用Stata这门计算机语言的原因,并通过论文中的实证分析应用和Stata官网的例子加以说明,同时介绍了Stata的学习资源获取渠道。之后邹建文重点讲述了如何学习Stata,包括do-file的使用,help command的学习,以及强调更多的练习才能够熟能生巧。他通过现场软件演示向大家直观地展示了如何利用Stata这门语言来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在经济领域的一些问题,如进行随机模拟,回归分析,进行预测等等。授课过程中,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张麒也分享了关于Stata学习的相关书籍和文件。

此次软件班课程第一讲持续两小时,吸引了我院近百名本科生和研究生,促进研一新生在学术软件应用方面由“学术小白”到“学术小牛”转型。

据悉,软件班第二讲由我院教师方晶主讲。本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学术能力,增强学术信念,为今后的学术研究做好基础准备。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