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发展与实践讲座开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10-13 16:54:51点击次数:

本网讯(新媒体中心郑雨辰)2014年10月10日下午3点30分,经济学院专业硕士发展与实践讲座在经济学院106室举行。参与此次专题讲座的嘉宾、领导有:中信证券大宗商品业务线执行总经理裴晓明先生,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大鹏先生,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郑赜瑜先生,以及华中科技大学院长徐长生教授、党总支书记邓华和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刘雅然博士。

讲座伊始,徐长生院长致辞欢迎各位业内嘉宾的到来,对其帮助在校学生了解期货及衍生品市场概况、增加在校生实践机会表示感谢。紧接着还进行了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受聘仪式:中信证券大宗商品业务线执行总经理裴晓明先生受聘为经济学院兼职教授、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主任助理郑赜瑜先生受聘为经济学院硕士导师。

受聘仪式结束后,中信证券大宗商品交易执行总经理裴晓明先生发表演讲。他演讲的主题是:大宗商品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暨商品期货投资价值分析。裴经理从“我们眼中的大宗商品市场”和“大宗商品市场未来发展方向和投资机会”两个角度展开,并对中国大宗商品市场发展做了分析。他认为,大宗商品市场的业务更多倾向于服务而不仅仅是投资。演讲结束后,同学们积极发言,与裴经理进行进一步的互动。

裴经理的演讲,使得同学们对期货市场的就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接下来的大连商品研究中心实习生招募的宣讲会中,招募专员梁晶首先对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的发展和文化做了简略的介绍,指出大连商品研究中心还处在一个刚刚起步不断扩张的阶段;并介绍了三个方向上的岗位设置,鼓励华科学子加入大连商品交易所研究中心。

通过此次讲座,大家对期货市场有了和以往不同的观念,这不仅是一次学术性的演讲,更是对未来从业者的启蒙教育。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