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经济2005团支部、经创2001团支部获“2020-2021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校十佳特色团日”荣誉称号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5-24 18:10:53点击次数:

本网讯 (通讯员 经济学院团委 杜晓露)2021年5月23日下午,2020-2021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本科生校十佳特色团日答辩会在电气学院报告厅顺利举办,标志着为期六个月的特色团日活动圆满结束。在本次特色团日答辩会中,我院经济2005团支部与传播2001团支部、艺术新生活力团支部特团小队合办的“使命存心复兴梦,磨击系情经济安”活动,以及经创2001团支部与土卓2001、新闻2001班团支部合办的“育兰深山中,共盼花开早”活动获“2020-2021年度华中科技大学校十佳特色团日”荣誉称号。

2020年,我们经历了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在这场战争中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抗疫,最终战胜了疫情。疫情得到控制之后,如何复工复产则成为人们的关注的重点。经济2005团支部以此为切入点,开展了以“使命存心复兴梦,磨击系情经济安”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他们共同观看影片《传染病》、参观抗疫专题展览馆,并分出两支队伍分别前往光谷商圈和虎泉夜市对商户进行采访;成立回访小组,悉心为店家提供复工复产的建议,参考先进案例,精心为商铺提供增产增销的策略。在采访过程中,他们更为深刻地认识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意义。在特团答辩中,他们以诗意对话互相唱和,向到场的评委嘉宾和同学们展示了他们的风采,同时点明了“使命存心复兴梦,磨击系情经济安”的主题,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育兰深山中,共盼花开早”特色团日活动由经创2001团支部与土卓2001、新闻2001班团支部合团支部共同举办,旨在以乡村线上教育为着眼点,探究促进乡村教育发展的新希望。前期,他们开展了以“百年峥嵘岁月,红船精神引航”为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三十名学生代表前往武汉中学参加董必武思想研究会2020年会,并组织参观了董必武纪念馆。后期,他们开展了支教经验分享会,并在疫情期间以线上教学形式为荻垛镇中心小学五年级的小朋友上课。支部同学们在准备教案和实际授课中加深了他们对“乡村线上云支教”的理解和感悟,并在答辩最后表示,虽然目前他们力量微薄,但他们仍会将“育苗”的故事延续下去,无论未来从事何种职业,都会运用自己的力量助力乡村教育。全场为之感动,掌声不绝。

特色团日活动的举行,既能传递时代精神、丰富校园文化,也加强了团支部成员的协作精神以及创新意识,并对团员青年增强社会责任感、增强团支部凝聚力有极大的促进作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