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学生动态

学贺词精神,强思想建设——记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集中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21-01-28 10:24:22点击次数:

本网讯(经济学院团委 林玉婷)1月24日早10时,经济学院团委、学生会团学骨干线上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精神,进一步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

团委副书记彭楚仪主持本次组织生活会。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了解“双一流”建设和学科评估相关知识,学习《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试行)》(后面简称条例)四个方面展开阐述。她首先介绍新年贺词的主要内容,在攻克疫情过程中,中国人民将点滴之力汇聚成磅礴伟力,共筑起守护生命的铜墙铁壁。同时,我们也取得脱贫攻坚的决定性胜利,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其次,彭楚仪介绍了学习党史的三大原因,通过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要人物和重大事件,近代中国经历的屈辱历史,以及中国革命根据地和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历史,运用唯物史观正确认识和把握历史,全面客观历史辩证的看待历史事件与人物,不断从中得到教益,受到启迪,获得力量。接着,从应用经济学和理论经济学的学科评价等级介绍学科评估的相关知识,我校在双一流建设中,学院与学科平台的组织架构不断优化,学科水平跃上新台阶,学科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更为完善,学科评价机制日趋完善。最后介绍了条例的六大指导思想,五大基本原则和九大主要方式。

讲解结束后,文化部负责人王武杰和摄影技术工作室负责人李天尧分别发言。王武杰总结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他认为,学习党史国史是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我们应该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不断交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答卷。李天尧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精神的学习,了解到在困难和挑战面前国家和人民具有超强的凝聚力,2020年我国率先实现经济的正增长,更加坚信在中共的领导下国家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作为青年一代,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们应该更加努力积极,不负总书记的期望,为国家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