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研究机构

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发表时间:2014-11-04 14:24:58点击次数:

2002年6月3日至5日,200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经济学教授麦克法登(Daniel L. McFadden)博士应邀访问了华中科技大学,并接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6月5日,麦克法登教授将他在中国访问期间的讲学酬金全部捐赠给经济学院,用以奖励优秀学生。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顾问林少宫教授也为同一目的捐赠了自己的出版稿酬。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根据麦克法登教授和林少宫教授的意愿,以及海外部分校友的提议,建立了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2003年6月3日,举行了第一届麦克法登—林少宫奖学金颁奖仪式,时任华中科技大学校长的樊明武院士出席了颁奖仪式,有5名品学兼优的经济学院学生获得奖励。后来每年度的颁奖仪式在9月初经济学院新生入学典礼仪式上举行。每年度奖励5-8名优秀学生,获奖者在经济学院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中经过评选产生。基金现有资金人民币57万余元。

奖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现由经济学院领导任正副主任,易江副教授任秘书长。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