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龙妍博士唯一作者身份在理论经济学国际顶尖期刊《经济理论》中发表论文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25 11:52:48点击次数:

日前,我校青年教师龙妍的研究成果“Optimal budget-balanced ranking mechanisms to assign identical objects”在理论经济学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经济理论》(Economic Theory)发表。

文章在机制设计的很多具体环境中,一个无法避开的尴尬问题是要达到资源配置的最优,机制设计者往往需要补贴参与者或者是对参与者征税。而这两者都是不合意的,前者损害设计者的积极性,后者损害参与者的积极性。龙妍的文章采用了一种新的视角,即在保证参与者收支平衡的情况下,最大化资源配置的效率。文章构造了一类仅取决于效用排序的分配机制,并且证明其中的最优机制可以在满足收支平衡这一约束下取得近似于最优的配置效率。此外,文章提出的机制还满足参与约束,激励相容约束,和若干公平性要求,为诸多现实分配问题提供了一个合意的解决方案。

《经济理论》是理论经济学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是理论经济学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主要发表前沿性的理论成果。吸引着国际主流经济学系中众多一流理论经济学家投稿。


 龙妍博士是我院2019年从海外引进的优秀人才。2016年博士毕业于英国格拉斯哥大学,2016-2019年在纽约大学阿布扎比分校从事博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为微观经济理论,机制设计和社会选择理论。研究成果发表于Game and Economic Behavior, Economic Theory,Social Choice and Welfare等国际一流经济学期刊上。

论文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article/10.1007/s00199-019-01216-5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