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林少宫亲属向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捐赠仪式顺利举行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09 10:27:27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熊苒苒)2019年12月6日,正值我国著名数理统计学家和计量经济学家林少宫教授逝世十周年,其夫人吴驯叔老师93岁寿辰。上午9点30分,林少宫亲属向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捐赠仪式在经济学院307会议室举行,林少宫教授夫人吴驯叔老师及子女林子美先生向校教育基金-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专项捐赠拾万元整。校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副处长马国斌、基金事务办公室主任苏锐、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院长张建华、副院长欧阳红兵、副书记崔金涛、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秘书长张学功、学院教职工代表及林少宫亲属参加了此次活动。

张建华院长感谢了林少宫先生对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科的建立所做出的贡献,“吃水不忘挖井人”,学院将通过著作出版等不同的形式林少宫先生宝贵的精神财富传承下去。张建华院长对林少宫亲属的善举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他表示学院将会利用好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进一步做好人才培养的工作。随后,林少宫亲属林子美先生和校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处副处长马国斌共同签署捐赠协议,并相互赠送支票和捐赠纪念牌。宣布捐赠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为吴驯叔老师庆祝生辰,献花、切蛋糕,唱生日歌。

据悉,2002年6月3日至5日,2000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经济学教授麦克法登(Daniel L. McFadden)博士应邀访问了华中科技大学,并接受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授予的名誉博士学位。6月5日,麦克法登教授将他在中国访问期间的讲学酬金全部捐赠给经济学院,用以奖励优秀学生。林少宫教授也为同一目的捐赠了自己的出版稿酬。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根据麦克法登教授和林少宫教授的意愿,建立了麦克法登—林少宫经济学奖学基金。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