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院组织党员骨干前往焦裕禄干部学院学习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2-09 10:02:39点击次数:

(通讯员:蔡晓宇)为缅怀焦裕禄同志为党和国家做出的贡献,重温艰苦历史背景下优秀共产党人的精神,提升个人党性修养,我院积极响应中央号召,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组织学生党员骨干赴河南开封兰考县焦裕禄干部学院进行为期两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专题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江洪洋、党委副书记崔金涛、教师支部书记姚遂、张玉英、张学功、邢斐、本科生辅导员朱诗甜以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建学生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共3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30日中午,举行完开班仪式后,党员们前往兰考县展览馆,听讲解员讲解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焦裕禄同志的一生很短暂,终年42岁,但是他却将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国家。他的生命很短暂,让人为之扼腕叹息,但这短短的42年确是一段光辉岁月,始终照耀在兰考人以及我们全国人民的心中。

党员同志们前往焦裕禄纪念园,在焦陵前拜祭焦裕禄同志。焦裕禄出生于山东省淄博市,患上肝癌后被送到了郑州治病,但却葬在了他仅仅只待了一年的兰考县。这是焦书记临终时对组织上唯一的要求:“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在焦陵前,全体党员同志给焦裕禄同志深深的鞠了三躬。这鞠躬之中,饱含着大家对他深深的敬佩之情,亦有大家对一个老共产党人的敬仰之心。感动之余,有大家对共产党人更深刻的理解:为了党和国家,勇于牺牲一切,奉献一切。在焦陵前,党委书记江洪洋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培训班一行去了东坝头黄河,听讲解员讲到兰考曾经是一片沙丘,从自然的角度剖析了曾经是一片沙丘的兰考为何那么难治理,而焦书记又是在如何恶劣的自然条件下临危受命,来到兰考县的。

参观完黄河后,大家去到了张庄村。1963年,焦裕禄同志为寻治沙办法来到了张庄村,一位村民告诉焦裕禄,把半米深的淤泥挖上来压住,风沙就不会乱飞。焦书记由此受到启示,最后形成了翻淤压沙、刺槐固沙的一整套治沙做法。张庄村现如今也发展得很好,成了脱贫村中的模范。最后,大家回到焦裕禄干部学院的焦桐广场,看到了那颗由焦书记亲手种下的焦桐树已经长成了参天大树。

12月1号上午,全体党员同志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的教室,聆听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专题讲座。授课老师李永成重点围绕“不忘初心需要的两面修养——增强和克制以及不忘初心涵盖的五个层次——信仰、亲民、求实、奋斗以及情操”等两部分内容,通过讲述焦裕禄同志的生平事迹,深刻阐述了“不忘初心”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化了大家对焦裕禄同志舍己为党、献身人民的人格风范和始终坚定不移的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共产党人的信念与使命感。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党员同志们受到了一次深刻又难忘的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归属感、责任感与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焦裕禄同志献身为党、重视群众的精神,一定牢记共产党员的历史使命,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党的事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