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我院金融系教师在“第五届(2019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中获奖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11-06 14:07:34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蒋雪颜)在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组织的“第五届(2019年)全国金融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大赛”中,我院金融系副教授左月华与其学生蒋雪颜设计与编写的《科大讯飞:代理成本与R&D投资效率》获奖,入选金融教指委中国金融专业案例库。该奖项是金融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的重要加分指标之一,对我校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该获奖案例立足公司金融层面,围绕企业交易成本与创新效率的热点问题,组织学生进行公司金融相关问题的讨论。通过对科大讯飞这一典型案例的研究,探讨了代理成本对非效率R&D投资的影响,培育了学生观察、思考、探索的专业分析能力。该案例写作规范,研究问题结合学术前沿生动有趣,论证表达清晰,其思考讨论设计紧密围绕课程的教学目标,便于案例教学中学生逐步深入掌握相关知识点,为学生未来致力于公司金融工作奠定坚实的专业基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