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经济学子在湖北省“挑战杯”竞赛中斩获佳绩

文章来源: 发表时间:2019-05-31 20:28:43点击次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郭宁)5月25至5月26日,湖北省第十二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暨闭幕式在武汉轻工大学举行。本届竞赛共有来自77所院校的810件作品参赛,经济学院、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合作、卫平教授、李玲老师指导的项目“大国重器忧‘芯’痛,树人纳才启‘芯’章——基于中国九城市芯片企业现状调查的探究”荣获一等奖。

该项目调研团队奔赴北京、上海、深圳等9个有代表性的芯片产业城市,覆盖华为海思,中芯国际等竞争力较强的企业,进行深入调研。调研发现,我国芯片产业薄弱环节多、国际差距大、生态环境差,其根本症结在于芯片人才奇缺。通过芯片人才需求侧,供给侧和流向错位三大问题分析,提出“推进高校自主设立集成电路一级学科,设立芯片外国专家局负责引进海外高端人才,深化科教协同、强化产学融合、推进实验室训实践“三实”培养,强化价值引导、提升行业认同、加强青年学生责任担当教育”四点建议。

据悉,该项目曾获“第七届‘求是杯’全校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全国优秀暑期实践队”荣誉称号。

微信公众号